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Acer Predator XB271HU 開箱


Acer Predator XB271HU

喔喔喔~要開箱了

其實想換螢幕已有一陣子

本來的螢幕也用了6年半左右 (還真久...)

外加螢幕問題也不少 (支架斷了、左邊會有烙印)




最一開始是想換ASUS的ROG Swift PG278Q

可惜是TN面板的,而且實在貴鬆鬆有點下不了手

加上有同事買了居然送修兩次...

所以就繼續觀望



後來發現Acer出了一款XB270HU

27"、G-Sync、144Hz、IPS面板

完全符合我心目中的理想!!

而且看國外評測也是非常的好 (TFTCentral評測)

可以說是當時的電競螢幕之王

不過可惜的就是外型很普通

外加似乎品質上有一些問題 (亮暗點機率不小之類的)

我就一直處於猶豫狀態

後來因為國內XB270HU比國外晚上市的關係

還在考慮的期間我忽然發現Acer打算出下一代XB271HU!!!

而且還不會等太久,所以我就忍住了 XD



時光飛梭呀~ 半年過去了

當中我偶爾會關心一下要出了沒

而且本來是預期國內會比國外晚一兩個月開賣之類的 (甚至不賣?)

但就在某一天

忽然看到PTT有人提到PChome X34和Z35開賣了

一看才發現居然XB271HU也開賣了!!

可是26900呀...

說實在比我預期的25900貴上一點

而且這次超忽然的鋪貨,國內外都完全沒有任何評測出現

只發現國外有論壇也才剛開討論開箱而己

本來是想等評測出來看跟ASUS ROG Swift PG279Q (IPS面板)比如何

因為PG279Q也是符合我理想的,比較早出一點

但這節骨眼實在難以決定



猶豫一天後還是刷下去了...

就看在XB271HU和PG279Q應該是同一塊面板

外加我真的滿喜歡XB271HU的外型

然後國外開箱品質目前看起來還不錯 (雖然其實也才看到開箱三四個)


而且就在我刷完的同時,就變成補貨中了

代表我刷到最後一台,真是幸運 XD (又或是只有一台?)



廢話完了來看圖吧...

Acer Predator XB271HU

側箱的feature介紹

27" 解析度 2560x1440

G-Sync (nVIDIA可以讓畫面更順暢的解決方案)

IPS面板 (其實是友達的AHVA面板,但特性一樣)

165Hz (預設最高144Hz,但可透過內建OSD超頻來達到165Hz)

ULMB (Ultra Low Motion Blur,超低動態模糊)

號稱有保護眼睛的低藍光、零邊框(其實還是有啦)、可九十度旋轉

附上官網介紹

另外共有兩種輸入方式: DisplayPort和HDMI

包裝裡也有提供DisplayPort線和HDMI線各一條 (但我覺得有點偏短)

螢幕有內建喇叭和提供一個USB 3.0的Hub (一進四出,其中兩個在左側邊)

就簡單介紹一下...





繼續看圖

我最喜歡的腳架部份
Acer Predator XB271HU
Acer Predator XB271HU

可以看得出來紅色部份是金屬質感的,非常不錯!

但我覺得烤漆可以再加強一點點就更好了

我自己敲和摸的感覺"應該"也真的是金屬啦 XD




背後支架轉軸
Acer Predator XB271HU

雖然這裡平常看不太到,但我覺得很漂亮!!



背後支架整體
Acer Predator XB271HU

背後不像PG278Q/PG279Q有再另外做外觀設計

就滿一般的,反正平常也看不太到 XD




一切就緒後的樣子
Acer Predator XB271HU
(請忽略我家背後雜亂的環境 XD)

真的是相當不錯!!

個人很喜歡這個外型




Predator logo特寫
Acer Predator XB271HU

話說這次Acer好像又打算重整Predator這電競品牌

不少螢幕納入子品牌Predator裡

上一代XB270HU就沒有這種logo了



非常薄的邊框
Acer Predator XB271HU

不太懂為啥這裡要加上IPS in-Plane Switching

明明自己是AHVA面板呀 XD

AHVA面板和IPS面板其實是差不多的技術 (專利問題)

但由於市場上IPS這名字實在太響亮了,通常都會直接講是IPS面板



至於這薄邊框

實際上顯示的範圍沒有到這麼邊邊

到最外圍大約還會有6mm的寬度

不過還是比我本來螢幕窄非常多就是了 XD




正面照
Acer Predator XB271HU



另外附上最高和最低的比較
Acer Predator XB271HU
Acer Predator XB271HU

可調性還滿高的


還有90度旋轉後的樣子 (順時針逆時針都可以)
Acer Predator XB271HU

這...

也太高了吧 XDDDD

可能之後會用得到



支架還滿好調整的

稍微施一點力就可以直接調高調低和有角度

但我覺得有一點點太鬆了,再緊一滴滴可能會更好

另外由於90度旋轉兩個方向都可以

而在置中點也沒有一個明確卡住的點

所以螢幕調成正常方向時不是很容易調"正"來

但換個角度想倒是滿好微調的啦



最後附上一張和舊螢幕FSC P26W-5的合照
Acer Predator XB271HU

P26W-5支架斷了我還用書本墊著 XDD




簡單講一下心得



太順暢啦!!!

螢幕144Hz真的有差

和60Hz比光是在桌面移動滑鼠游標和拖移視窗就非常有感

更別提在Game裡的感覺了

只要是快速移動的場景如賽車、FPS之類的

那滑溜的順暢感真的非常棒

如果你看得出來youtube 30fps影片和60fps的差別,就應該知道我在講什麼 XD

至於超頻到165Hz,在螢幕的OSD選單就可以直接開啟

這方面我想等TFTCentral做出詳細的評測後來再來試



G-sync 記得要用DisplayPort才可以開啟

nVIDIA的控制台設定也要開啟

這主要是拿來改善畫面流暢度的

讓顯示器可以隨顯卡輸出的畫面張數來調整更新頻率



ULMB (Ultra Low Motion Blur) 模式和G-sync不能同時開啟

顧名思義是用來降低動態模糊,可以減少殘影的現象

不過我還沒仔細研究過,等比較有心得再補上來



OSD (On Screen Display) 螢幕選單操作還算OK

雖然上面沒印功能圖示,但只要按下去就會有相對印的說明出現在螢幕上

跟一般螢幕用起來差不多

當然肯定是沒有PG278Q/PG279Q那種有五向方向鍵的好用

至少不會讓人覺得難按,像有些用類似觸控的就手感比較差一點

OSD還提供一個功能是在螢幕右上顯示目前的螢幕更新頻率

好用可以即時知道目前螢幕的更新頻率,但我覺得字有點太大

另外其實螢幕右下有個電源燈

開啟時會亮藍色的,待機則是橙色的

通常不少人會嫌螢幕燈太亮

XB271HU有個非常好的設計就是可以在OSD選單裡把它改成自動關閉

這樣在開機沒多久後藍色的燈自己就會熄滅了

喜歡有藍燈的人也可以一直開著




螢幕喇叭...就算堪用吧

基本上只是拿來應付接PS4、XBOX或其它HDMI輸入裝置用的 (DisplayPort也可以輸出聲音)

會很明顯感受到喇叭是從螢幕後面出來的

音量夠大



品質就我拿到的來講

完全沒亮暗點,這我非常滿意

螢幕也沒什麼漏光,倒是右下的IPS glow有些微明顯,不過不影響平常使用

另外如最一開的外箱外面所寫

現在買還可以註冊VIP多送一年保固

這樣總共有四年保固還滿長的,但我不希望會用到這些保固就是了 XD



總之就是相當滿意啦

因為才拿到一星期左右而己

本文會持續更新心得...



7 則留言:

  1. 請問腳架有多深和闊? 調到最底離枱面有多高,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腳架深26.5cm、寬45cm
      螢幕調到最低的話,離桌面有3cm

      刪除
  2. 請問螢幕調到最低的話高度是多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調到最低,面板最高到桌面39.5cm,但後面支架會比面板高,從支架最高量到桌面43cm

      刪除
  3. 我改用了NB F80支架,幫桌子騰空了大量文書的位置...ha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我也有想過要用支架,會方便很多,不過XB271HU的支架我太喜歡了!

      刪除

歡迎留言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