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Windows 10 開機自動撥號連線上網 (PPPoE)

雖然現在大家電腦大部份都是一開機不用另外撥號就直接連上網路了

一切都靠分享器或小烏龜的硬撥來直接連上網路

但一定有少數人是會需要用到手動撥號連線PPPoE (例如我)

不過每次開機都要去按一下連線,其實有點小麻煩

剛好最近升級Windows 10了也順便研究一下這方法

(這在Windows 8也是適用的)

目前我試是OK的


方法如下:




1. 按 Windows鍵 + R,開啟「執行」


2. 輸入 taskschd.msc,按下 確定 後會開啟「工作排程器」


3. 點選最右邊 "動作" 窗格裡的「建立基本工作...


4. 名稱和描述隨便你打,接著按下一步


5. 選取 "在電腦啟動時執行",按下一步


6. 選取 "啟動程式",按下一步


7. "程式或指令碼" 那一欄輸入 rasdial


8. "新增引數" 那欄請輸入你的 <連線名稱> <PPPoE帳號> <PPPoE密碼>,每個中間要有一個空格

例如: 寬頻連線 account@hinet.net password

然後按下一步


9. 勾選 "當我按 [完成] 時開啟這項工作的 [內容] 對話方塊",按完成


10. 接著會跳出一個剛建好工作內容的視窗,在 "一般" 這頁面下,選取 "不論使用者登入與否均執行",下面的 "設定" 選擇Windows 10,然後按確定


11. 最後會跳出一個視窗請你輸入使用者帳戶的密碼,輸入完就完成了


12. 重開機試看看




之後應該在出現登入畫面左右時電腦就會自動連線了

Windows 10右下可以看到連線狀態


註: 為確保你的撥號連線設定是ok的,請先在cmd模式下輸入 "rasdial 寬頻連線 account@hinet.net password" 試看看你可不可靠這條命令撥號成功。
若會跳出帳密輸入的視窗,請先在連線設定裡把提示帳密的選項關掉,讓它可以直接用儲存的帳密連線。


PS. 如果你發現你還是無法自動連線,可以試著加入延遲看看:

在你剛自建的基本工作中,有個觸發程序"啟動時",點它選編輯
進階設定裡會有一個"延遲工作的時間",打勾後設定1~3秒


如果還是不行的話,試著在第10步這邊有一個"觸發程序"
把在系統啟動時改成登入時,也許應該就可以了



150 則留言:

  1. 回覆
    1. 你可以試著加入延遲看看:

      在你剛自建的基本工作中,有個觸發程序"啟動時",點它選編輯
      進階設定裡會有一個"延遲工作的時間",打勾後設定1~3秒

      刪除
  2. 請問:我11項按後,出現:工作 寬頻連線 發生錯誤. 錯誤訊息:一或多個指定的引數不正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你可能是引數那邊有打錯喔,記得空格和不用加< >

      刪除
    2. 我也是,不過沒有加<>,也確認輸入正確,還是跳出指定的引數不正確

      刪除
  3. 帳戶不能沒設定密碼...XD

    回覆刪除
  4. 感謝作者提供的方式,真的可以完成自動連線設定。延遲工作時間,這部分需要點選:30秒。(表單內的選項)。
    經測試後,已經可以完成自動連線唷!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要設30秒才能成功喔... 看來秒數可能因人而異了 XD

      刪除
  5. 一個只會用上網功能不會用電腦相關進階設定的宅女路過
    竟然一次成功耶根本太受用了!!!
    救了被強制更新的我~~~~~~~跪拜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用就好 XD 不枉費我寫這篇文章
      Windows 10很好用的啦,被強制更新應該是不小心按到吧 XD

      刪除
  6. 請問一定要設定帳號密碼嗎?
    這樣開機需要輸入密碼,請問有其他解決辦法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比較晚回,這可能為了安全性上的考慮所以在動這些系統設定時會需要你設定帳號密碼。
      如果你需要開機可以自動登入的話我晚點可以再寫篇新的教學文章,謝謝

      刪除
    2. 感謝您的分享! 成功了! 想再請問是否有開機不需密碼就可以自動連線的方法呢? 因為要幫長輩用的電腦設定,如果可以開機後直接進入桌面+連線上網,會方便很多~ 再次感謝啦!!

      刪除
    3. 我另一篇文章有提到,https://joeartanis.blogspot.tw/2016/09/windows.html

      刪除
  7. 他說: 使用者名稱或密碼部正確或是該帳戶沒有修改工作的權限@@? 是甚麼意思壓 我昨天才灌好XD~~求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不是沒有設定你帳戶的密碼呢? 沒有的話要先設定才能改喔!

      刪除
  8. 會出現"工作物件版本不受支援或無效"的錯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你是從win7升級win10的嗎? 可能跟這個有關係

      刪除
    2. 是的 我有2台PC.1台可1台不可

      刪除
    3. 個人猜測是跟win7升級上來某些系統檔權限或版本沒處理好的關係,可能要有請google大神了,或是再乾淨直接重新安裝win10應該可以解決這問題,一般還是建議能的話直接裝win10會比從其它版本升級上來的好。

      刪除
  9. 感謝你的教學~我成功了~~~^v^

    回覆刪除
  10. 我用了版主的教學,失敗~~
    https://support.microsoft.com/zh-tw/kb/2829376
    微軟官網裡有教學 Win8的操作跟Win10一樣
    這方法也可以試試
    用這個我電腦才自動連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提供,不過我是這方法不行才換我寫的方法的 XD
      總之能達到目的就好!

      刪除
  11. cmd模式可以連線,但開機卻不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入延遲也不行嗎? 改成登入後執行試看看

      刪除
  12. 感謝大大教學哈哈 上了一課~

    回覆刪除
  13. 請問自動連線完都會跳出的撥號那個畫面~每次都要自己把它關掉~可以不要讓他跳出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你直接執行那行命令也是會有視窗停留嗎?照我的方法應該不會有撥號畫面出現

      刪除
  14. 想請問您我WIN10會自動斷線.我有用上面自動連線.他還是會自動斷線.不知可有方法改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要先找出自動斷線的原因,先看看是不是網卡進入休眠之類的還是怎樣的

      刪除
  15. 很謝謝,這是最詳細的自動撥號方案了。

    回覆刪除
  16. 請問要怎麼刪除自動連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工作排程器"裡把我們自創的那個自動連線工作刪除就可以了

      刪除
  17. 遠端存取錯誤 623 - 系統找不到這個連線的電話簿資料項。

    如果需要這個錯誤的詳細說明:
    請輸入 'hh netcfg.chm'
    在 [說明] 中,請按 [疑難排解],接著按 [錯誤訊息],然後 623
    怎麼會這樣?請位有方法解決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你是用Windows XP嗎? 這個自動撥號的方法只適用於Windows 8/10喔

      刪除
  18. 後來改登入時就OK了
    謝謝指導

    回覆刪除
  19. win10未成功,直接cmd命令 "rasdial 宽带 pppoe账号 pppoe密码"提示连接成功,但实际上还是上不了网(有感叹号),宽带状态为已经连接。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直接cmd也不行的話應該是你撥號那邊有點問題喔

      刪除
  20. 感謝教學,因為之前有接分享器,所以就養成直接開瀏覽器的習慣
    現在直接接數據機,反而多了個撥號動作,但還是習慣直接開瀏覽器...所以往往開瀏覽器才發現沒連線
    現在終於不用再去按一次連線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雖然只是按一次連線,但能自動的話真的是方便很多 XD

      刪除
  21. 我想請問要怎麼取消自動連線!!請問能指導一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打開工作排程器,然後點選你照這方法建立出來的自動撥號,右下那欄選停用或刪除即可

      刪除
  22. 第一次我設定好了重開可以,但第二次就不行了,我刪掉重新設定,我用cmd那邊執行可以,可是關機後重開就不行..怎麼會這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許把系統啟動時執行,改成登入時執行,看看有沒有用

      刪除
  23. 謝謝你,我已經成功了( ´▽` )ノ

    回覆刪除
  24. 好像有設定登入密碼的都要用登入後啟動才有效果,我是這樣才有效果! 感謝大大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是有設密碼但不用登入後啟動也有效果啦,可能各人狀況不同,總之能運作就好

      刪除
  25. 我電腦處於關機狀態時開機不會自動連線,但是重開機會自動連線
    這是什麼問題呢QWQ

    回覆刪除
  26. 有個更容易的方法..建立一個 BAT 檔
    內容為: rasdial 寬頻連線名稱 帳號 密碼
    然後丟到"啟動"資料夾 裡面即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網路上最容易查到的方法,但我試過都沒有辦法,所以才另外寫了這個方法喔~ 謝謝提供

      刪除
  27. 請問一下 會什麼我重開機的時候要連線都會出現 命令提示字元視窗 怎麼用掉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有重開機才會嗎? 命令提示字元視窗裡面有什麼東西嗎? 那結果你有自動撥號連線嗎?

      刪除
    2. 後來有 但是只有成功一次 而已 我現在用延遲30秒

      刪除
    3. 也許試看看改成登入後再執行,如果命令提示字元視窗只是出現一下下應該沒什麼大礙

      刪除
  28. 工作 寬頻連線 發生錯誤. 錯誤訊息:一或多個指定的引數不正確.

    我引數都打對 還是出現這個 請問是為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應該是你的指令有打錯喔,請再看清楚怎麼打,也可以先到命令提示視窗去試看看指令是否可以成功撥號上網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HELLO,我照著版大的引數輸入了,已經對照過完全無誤,為何還是出現引數錯誤?能教一下嗎?
      TKS

      刪除
    4. 可能有些地方你誤會了,反而直接照著打,也許你把你的情況貼上來會比較容易看得出來錯在哪

      刪除
  29. J大你好
    照著這個設定去做依然無法自動連線
    使用cmd去連線會出現691的錯誤訊息
    不過我帳號密碼是沒打錯 因為手動去點連線是OK的

    不知道是不是安全性設定上的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剛才發現你的變垃圾訊息被擋掉了 XD 不知道你還會不會回來看,還是回一下吧。
      691好像是帳密有錯,你要不要再多確認一下你的帳密呀~

      刪除
  30. 我在最後工作排程器失敗了
    我本身就沒有設定密碼
    現在卻要我輸入密碼
    又不允許我密碼欄空白
    我該怎麼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你設定一個密碼吧,這樣對你的電腦安全也比較有保障。
      如果只是不想要每次開機都要輸入密碼,可以參考我另一篇讓開機可以自動登入的方法。

      刪除
  31. 謝謝~~我登入時無法用,改成啟動時就可以了!

    之前都沒找到,真的非常感謝提供方法XD

    回覆刪除
  32. 請先在cmd模式下輸入,這個步驟我輸入完
    出現一段文字,因為系統無法辨識您提供的使用者名稱與密碼組合,說明 疑難排解 錯誤訊息 691
    請問這裡要怎麼處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rasdial 寬頻連線 account@hinet.net password
      上面這行只是一個例子,實際要打的要看你的連線名稱、帳號還有密碼是什麼,看起來應該是你的帳密輸入有錯

      刪除
  33. 步驟完成,重開機後也有連線。但是是前天的事情。
    昨天跟今天開機都沒有自動連線。
    請問大大,我該如何修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許你可以試試把觸發程序改成用"登入時",看有沒有成功

      刪除
  34. 因為這個問題煩惱很久!謝謝您

    回覆刪除
  35. 你好~我用你的方法只能在電腦"重新開機"的狀態下才能成功,如果是在"開機"的狀態下就不行,請問是為什麼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耶,你也許可以把"觸發程序"改成"登入時"看看

      刪除
  36. 請問一下 我的會出現 目錄名稱無效 該如何解決?

    回覆刪除
  37. 這我不確定耶... 也許把連線名稱換一個試看看?

    回覆刪除
  38. 謝謝老大寫的篇文章
    超級有用der啦

    回覆刪除
  39. 不好意思,請問連線名稱如果有空白 像是Joe Artanis這樣 該怎麼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用雙引號來包住你的連線名稱,像是"Joe Artanis"這樣,或是不要用空白囉

      刪除
  40. 謝謝你抽空回答,非常感謝~有效了~!!

    回覆刪除
  41. 朋友 有時候成功有時候失敗呢.. 重新啟動會成功 開機卻失敗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試著加入延遲或是改成登入時再執行看看喔

      刪除
  42. 我已經操作到最後一步了 不過沒有設定使用者密碼 那...這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你設定一個密碼吧,這樣對你的電腦安全也比較有保障。
      如果只是不想要每次開機都要輸入密碼,可以參考我另一篇讓開機可以自動登入的方法。

      刪除
  43. 文中提到的方法全都用了(包括改成3秒),設定也完成了,但重開機後就是無效, 無法自動連線上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確定輸入的命令在cmd能正常運作的話,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你無效了...
      不然找別的方法試試看吧

      刪除
  44. 請問一下最後面的使用者名稱跟密碼要打甚麼

    回覆刪除
  45. 請問連線名稱要在哪裡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連線名稱就是你撥號連線的那個名稱

      刪除
  46. 請問刪除後開機還是會出現cmd執行中視窗怎麼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要把這方法所增加的"工作"給刪除才行

      刪除
  47. 因為我沒有設定開機密碼所以一直無法使用該功能
    經多次修改嘗試後
    在步驟10.選取原來的"只有使用者登入時才執行",並且在"觸發程序"設定延遲10秒(30秒也行,看開機速度),就可以自動撥號了,開機後會自動閃現一個黑黑的cmd視窗執行登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人猜測有可能剛開機網卡驅動或網路相關程序比較晚起來,所以延遲要拉長一點才有辦法成功。
      Anyway, 成功就好了~

      刪除
  48. '寬頻連線' 不是內部或外部命令、可執行的程式或批次檔 重開機也是沒有連線 求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寬頻連線就是我的我連線名稱謝謝

      刪除
  49. 我 開機之後 顯示 連線 可以網頁 打開還是沒有連線 必須 斷線後再連線一次 才可正常上網
    請問有解決方式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增加三到五秒的延遲時間看看,可能是系統某些服務還沒起來

      刪除
  50. 到最後一步 它說發生錯誤 工作 XML 包含格式不正確或超過範圍的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你命令有打錯,再檢查一下,或是貼上來給我看看

      刪除
  51. 你好 請問 我房間光纖網路是撥接的 用了你的方法後 開機後就會自己連線 謝謝
    另有一事請教 網路不穩偶爾斷線 有方法可以設定成斷線後再自動連線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有辦法的,不過可能要請你先自行google看看了。但正常來講是不應該會有這種斷線的情況發生...也許先查查這問題

      刪除
  52. 有一事請教 我家網路今年改成光纖 變成每次開機要點選撥接才會連線
    後來我有看到你的教學 於是就可以開機自動連線 但有個疑問
    自從家中網路變成光纖 在win10中的行動熱點功能就無法啟用
    請問這是無解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n10的行動熱點我沒用過耶,不確定你是遇到怎樣的問題,也許可以先問問google看看

      刪除
  53. 你好,已經設定成功了,
    但我家的網路是幾天後斷線一次(中華電信換ip),
    請問有辦法斷線後重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可能要問Google大神了,我沒這方面困擾 XD

      刪除
  54. 請問我沒有密碼要怎麼處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你設定一個密碼吧,這樣對你的電腦安全也比較有保障。
      如果只是不想要每次開機都要輸入密碼,可以參考我另一篇讓開機可以自動登入的方法。

      刪除
  55. 第一次設定時是錯在應輸入中華電信的用戶號碼和用戶密碼和最後記得要改選拉win10的卷軸,否則會前功盡棄的,第二次就成功了,看到電腦重開機後成功自動連線,真有種想喜極而泣之感動,十分感謝您的分享,解決我的小困擾,感謝!

    回覆刪除
  56. 非常感謝,非常實用~~~~~~~~^^

    回覆刪除
  57. 它說我指定帳戶名稱不正確,可是我就只有一個使用者。

    回覆刪除
  58. 我要刪除這個排程項目的時候顯示:使用者帳戶沒有權限可以刪除此工作
    可是我都是用同一個使用者然後我沒有設定使用者密碼,所以每次跳出登入框我都是直接按登入,然後就會顯示:指定的帳戶名稱不正確
    請問有辦法移除這個工作排成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沒辦法沒有設定密碼吧? 也許可以試著設定一個密碼看看?

      刪除
  59. 您好
    遵照版主的說明,我遇到一個問題,想請教版主,謝謝您
    電腦冷開機時,並不會自動連線,一直到登入後的桌面,也都不會連線。但這時如果重開機(暖開機),在登入畫面時就會連線。
    此情形試過幾次都是如此。
    我在 工作排程器 的觸發程序有設定延遲3秒。

    如蒙賜教,不盛感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試試看五秒吧,或是觸發程序改成登入時

      刪除
  60. 我都是最後出現錯誤訊息,位置名稱搞不通我快昏了謝謝你

    回覆刪除
  61. 連線名稱都打對。不知哪出錯我今天才重灌回來感恩麻煩你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你這樣講我也不知道你哪邊出錯

      刪除
  62. 設定好重開機就有成功 隔天再開電腦就又不行了.....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