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新勁戰開關轉接舊勁戰

對於舊鵝的開關總是感到不足吧
如今新噴鵝的誕生
他的新開關可以填補不足了

讓我們來把勁戰二代的開關改到一代的上面吧!!




新噴鵝的左右開關跟本來不一的在於
大燈從兩段式改成三段式(新化油鵝為兩段)
多了駐車燈(警示燈)
遠近燈切換多了pass燈鍵
喇叭按鈕加長(本來的有點太短)

但也因為多了這麼多東西
線路跟本來的不太一樣
所以就弄出來了這個轉接線組


共需要
4P母頭三個
6P母頭一個
4P公頭三個

這個作法可以完全不會破壞到原車的線路
因為是另外做一個轉接線組出來
做好後只要照著原來的插就可以了
記得裝到插頭上的線不要弄錯了
我都有在上面標好了

這個是做完後的樣子


記得新噴鵝右邊開關是不能直上的
需要修過殼才有辦法完整的鎖上去
不然也可以硬鎖其中兩顆就好
會看到開關突出來一點點
左邊則是90%合 可以直接鎖上去

(左邊約90%合)


(右邊的我是修過殼後才鎖上去的)


另外我還有把pass燈改成免熄火開座墊
變成pass鍵同時是pass燈也是開座墊
只要把免熄火開座墊需要的正電
給焊到開關裡就可以了

開關裡遠燈線的接點是一長條的
可以焊在右邊那個
如果要把pass燈廢掉就把那一長條給切斷
免熄火正電接在另一邊沒有的就好了
不過這樣按座墊時近燈還是會熄

那開關不知道為啥很神奇
按pass鍵近燈是會熄掉的
怎麼看也看不出所以然 orz

總之分享我的作法給大家看看 :)

6 則留言:

  1. 請問可詳細介紹轉接頭怎麼配嗎?
    上面的圖我看不太懂...
    希望不吝教學
    likepopo812@hot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不太懂你轉接頭怎麼配的意思...

      刪除
  2. 請問繪製這張接線圖的軟體是什麼軟體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用photoshop慢慢拉的... 不是什麼專門的軟體 XD

      刪除
  3. 您好,可以請問一下您線材使用的規格嗎,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知道這是不是有什麼規格耶,就去電子材料行買的

      刪除

歡迎留言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