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G-SYNC 設定

其實剛拿到XB271HU時對G-SYNC還有點摸不著頭緒

原理和作用方式其實都已經知道了

但實際要設定和使用是另一回事 XD

稍微研究一下後也有些心得就來分享一下...





首先確定你有NVIDIA的顯卡 (廢話)

在這裡我所使用的是GTX970

螢幕我就拿我的Acer XB271HU來當例子



G-SYNC要用的話一定要透過DisplayPort來輸出

所以也請確定你的顯卡有DisplayPort輸出

螢幕和顯卡之間也是透過DisplayPort線來連接



顯卡驅動也以使用官網最新的為原則

我寫這篇文章時所用的Driver版本是359.06

版本沒差太多情況下應該都是適用的



接下來是驅動設定部份 (以Windows 10來當範本)

首先在Windows桌面按右鍵 → NVIDIA控制面板


開啟NVIDIA控制面板後

在顯示的類別底下有一個設定G-SYNC

把啟用G-SYNC打勾,下面選為視窗和全螢幕模式啟用G-SYNC

不過這邊我是不知道為什麼還要分兩個選項啦

因為第二個選項就包含第一個了,也許有人會不想在視窗模式下開啟G-SYNC吧?

而且其實在比較早的時候G-SYNC是只支援全螢幕模式的

是後來靠Driver更新才讓視窗模式也可以支援G-SYNC



接著在3D設定類別底下有一個管理3D設定

廣域設定裡有個監視器技術,那邊選G-SYNC就對了

如果你的顯示器也有支援ULMB (Ultra Low Motion Blur,超低動態模糊)也是在這裡設定

都不想用就是切換成最原始的固定重新整理的頻率



當然另一個重要的是別忘了把你的螢幕更新頻率設到最高

或者改成你想設定的重新整理頻率



設定都好後在遊戲中應該就會是啟用G-SYNC的狀態



根據G-SYNC的特性

畫面的FPS(Frame Per Second,每秒顯示幀數)和螢幕更新頻率應該要永遠是一樣的

像我的XB271HU可以另外開啟OSD中的即時顯示螢幕更新頻率

以我設定螢幕重新整理的頻率為144Hz好了

正確開啟G-SYNC後

我就可以在遊戲中看到我的FPS和螢幕更新頻率是一起在上下跳動的

遊戲沒其它限制的話FPS最高就會是144 (螢幕更新頻率最高144Hz)

場景較複雜FPS降到80,螢幕更新頻率就會跟著降低到80

所以G-SYNC作用的範圍就會是FPS 24~144

( 那FPS 24以下呢? 就很lag了而且還比螢幕最低更新率還低...XD )



看到這些你也許會像我一樣還有些疑問

遊戲中垂直同步(V-Sync)要開還是不開??

如果我遊戲的FPS可以跑超過144呢??


這篇官方文章剛好可以解答


垂直同步基本上是要開的

NVIDIA控制面板的 3D設定→廣域設定 預設就會是開啟垂直同步

這樣才可以讓FPS永遠和螢幕更新頻率一樣

FPS最高就是144,不管你FPS能跑多高


如果把垂直同步關閉的話

那在你遊戲的FPS超過144時,就會自動停止G-SYNC

而在144以下時就會啟用G-SYNC



因為似乎有些遊戲FPS在夠高的情況下可以做出一些不一樣的動作 XD

這些就依個人需求來做調整吧~



大概就這樣吧

有問題再慢慢補上囉...

1 則留言:

歡迎留言唷